莫守

“新来的,你叫什么?”
“莫守,李莫守,外号小怪兽❤”

         他们都说我是个怪胎,因为我不跟男生玩也不跟女生玩,总是自己躲在一个角落里玩土。


         女生可以欺负我,男生也可以随便揍我,因为我不出声,也不会告老师,我是一个假哑巴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小时候我还是一个会说话的孩子,可是在我会说话的那段日子里,总做一个噩梦,梦里循环播放八个字“你是哑巴,快闭嘴吧。”我每每在噩梦里惊醒,都喃喃的说:“我是哑巴,我闭嘴啦。”,不过是一个梦魇,却被素喜疑神疑鬼的家里人请来了道士,他说此乃天意,叫我以后不要出声。说来也怪,自此再不做那梦了。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疑到如今,连我自己都信了,所以不论他们是拿避纸刀划我,还是让我吃掉他们静心配置的美味配餐,我都一声不吭,开始还有人佯装正义,不过后来连老师都在背后唾我恶心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然后在一天,他们玩出了新花样,让我吃书。他们把我的课本一片片撕碎,加了点水,边拌边说今天让我吃点软乎的。

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 我麻木地吞咽,觉得比土好吃多了。突然有一个人把我手里的东西打掉,排着我的后背柔声让我吐出来,他说:“你们干什么,欺负同学是吗,滚!”


         也许是这帮自小生养在农村的人从没见过穿的这般衣着整洁的孩子,被他的气势吓跑了。


        他的到来为我挡上了这人间的清冷,新给了我一个太阳。


         多年以后,我为他幼稚的“滚”字哑然失笑,满目荒唐。


         未完待续……


评论